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安徽首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和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为安徽唯一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创建于1983年,原名芜湖联合大学;1997年更为现名;2000年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芜湖农业学校并入;2012年学校与芜湖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合并;2022年芜湖师范学校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整合并入。

学校现有文津、银湖、白马等校区,占地2400余亩,建筑面积70.48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86亿元,设有17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现有招生专业73个,全日制在校生24000余人,成教各类高等学历教育学生400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比超过30%,双师素质比超90%。拥有各类名师(大师)、教学团队和高层次人才170余个,各级各类科技平台16个;省级以上各类高水平专业群、成果奖、资源库、竞赛奖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紧密把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脉搏,按照“地方性、市场化、技能型、开放式”办学思路,创新并推广“教学合作、管理参与、文化融入、就业订单”融入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依托地方经济、服务地方经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育训并举的特色发展道路。学校紧密对接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与海螺、奇瑞、埃夫特、华为、西门子、奇安信等知名企业开展合作。牵头组建成立芜湖职业教育联盟,举办各类特色订单班、冠名班、现代学徒班,合作共建20个特色产业学院。

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按照专业对应职位、技能对应岗位,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探索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录取分数线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2018-2022年位列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19/17/12/10/4位,稳居全省高职院校第1位。期间获“质量管理创新示范单位”和“高职发展标杆校”、“技能大赛标杆校”、就业工作成效显著单位等荣誉。学校因办学成就突出,入选首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和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影响力排行榜30强(位列第四)。

学校探索形成文化建设、启蒙意识与素质技能教育、高水平大赛、园区实战孵化、教研科研等“全链条”并举的“产学研创赛”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毕业生创业数量质量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被誉为高校创业教育“芜职现象”。



版权所有© 招生就业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553-5775888/5775567/5777161 邮箱:zsjyc601@126.com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南校区) 邮编:241003  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北校区) 邮编:2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