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稿:章莉娟 审核: 周基燕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11号)、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教秘学﹝2022﹞20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以下简称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紧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通过举办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就业促进周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9日--15日;

“百日冲刺”实施时间为2022年5月初-8月底。

四、活动组织

我校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由分管校领导牵头,招就处和相关职能部门主抓,二级学院落实。推进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逐项开展。

五、活动内容

根据就业促进活动周和“百日冲刺”的要求,我校拟开展如下系列活动。

活动一:5月9日,组织我校全体就业工作人员收看全国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和毕业生就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具体时间和要求见教育厅的后续通知。

活动二:5月9日—5月15日,我校联合芜湖市人社局、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举行两场“访企拓岗促就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空中双选会”;协助组织两场产业专场直播招聘会。5月初—8月底,二级学院开展18场“专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三:5月9日--15日,组织我校2022届毕业生参加省教育厅会同其他部门举行的安徽省机械电器类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安徽省残疾人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合肥市2022年“千企万岗进百校”活动,高校毕业生“招才引智”云端推介会。组织我校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特别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连续地进行针对性和“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招聘帮扶。

活动四:5月9日—8月15日,持续开展线上校园招聘活动,通过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信息网、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持续办好我校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

活动五:5月9日—8月30日,开展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我校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

活动六:从5月9日—6月30日,开展促进毕业生留皖就业专项行动,宣传省教育厅编写发布的《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让我省就业政策、人才政策进校园、进班级,引导鼓励毕业生留皖就业创业。

活动七:6月8日,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6月中下旬,我校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动员学生报名参赛。

活动八:5月1日—8月30日,开展我校2022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原则开展重点帮扶,面向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建立分层分类工作台账,精准帮扶,分类指导。

活动九:5月9日—8月15日,组织我校2022届毕业生观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活动十:5月9日--6月30日,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政策宣传、就业形势教育、就业创业典型案例和毕业生事迹宣传。

五、组织保障及工作要求

(一)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招就处与各二级学院把办好就业促进周活动与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相结合,与加大就业工作宣传相结合,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扩大毕业生参与面,多角度、多方位地宣传、推进就业促进活动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二)及时报送、做好总结。就业促进周期间,各二级学院于每天下午15:00前,按要求将本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拓就业市场等活动情况报招就处胡老师企业邮箱。

特此通知



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29日

版权所有© 招生就业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553-5775888/5775567/5777161 邮箱:zsjyc601@126.com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南校区) 邮编:241003  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北校区) 邮编:2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