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汪斌带队赴芜湖鸠江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稿:章莉娟 审核: 周基燕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次数:

为精准对接深化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1日校党委书记汪斌率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负责人赴芜湖市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陈卫民等人陪同。

芜湖市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园集聚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全产业链140多家企业。汪斌一行参观了埃夫特、藦卡、清能德创、行健机器人等企业的生产车间,亲身感受到产业园从“点点微光”到“繁星闪耀”,从“单打独斗”到“协调创新”,点亮芜湖“智造”新名片。接着在机器人领军企业埃夫特公司召开了“打造一流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绘就产教融合新篇章”校企交流座谈会。

会上,校企合作处处长王世友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校企合作成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基燕介绍了校园招聘、校外导师就业指导及和毕业生进园区参观应聘等活动安排;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书记陈志飚、院长余红英、副院长万鸾飞介绍了与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共建的埃夫特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设想和具体方案。

汪斌对鸠江区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为鸠江区企业在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点赞。他结合新《职业教育法》,解读了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对于教育改革、提高国家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阐述了我校办学中专业设置与未来市场相结合、课程建设与岗位要求相结合、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结合具体做法,实现了面向市场、构建就业教育;面向社会,构建跨界教育;面向能力,构建实践教育;面向人人,构建终身教育。他希望校企深入合作,做到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融通,产教融合工学交替探索就业导向下订单培养,最终知行合一,我校毕业生在园区企业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座谈会上,埃夫特、清能德创、行健机器人、锐龙、博皖、藦卡等10家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的成果。校企双方就如何创新模式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着力将我校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产教融合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为服务芜湖“四个名城”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文/章莉娟   图/孙丽  审/周基燕)

版权所有© 招生就业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553-5775888/5775567/5777161 邮箱:zsjyc601@126.com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南校区) 邮编:241003  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北校区) 邮编:2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