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稿:章莉娟 审核: 周基燕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4月29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率招生就业处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进入百日冲刺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调度、通报、约谈等机制,按周、月通报就业进展情况。孙校长采取线上+线下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后进的二级学院,帮助他们找原因、寻方法、抓落实、促就业。调研中,二级学院对就业后进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促就业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招生就业处对就业相关事务及拓展岗位资源进行了交流。

孙晓雷强调,现阶段因疫情防控压力和专升本考试推迟等困难,大家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就业,抢抓关键期、冲刺期,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对调研的学院,孙晓雷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二级学院的就业工作应该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创新方法。采取网格化管理,特别是骨干教师要熟悉专业对应的行业、企业,每位教师要有2个以上紧密合作企业,把培养和就业联动起来,把实习和就业衔接起来。三是对标对表。对照年初的计划、目标,要找差距、补短板,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文、图/章莉娟  审/周基燕)

版权所有© 招生就业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553-5775888/5775567/5777161 邮箱:zsjyc601@126.com

地址: 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南校区) 邮编:241003  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北校区) 邮编:241006